接下来的一年

最后的结果竟然如此,JZ大冷门,时隔八年的大冷门。
这样的结果超出了我的意料之外,但在某些方面又迎合了我的期望。
本来不希望高二最强的两人进前五十,因为他们的眼光太狭隘,只是为了逃避文化课,逃避学习,但在某个方面上来说,我也只是为了逃避,尽管不一样,但还是因果报应吧。
有种一切都落空了的感觉,一年接连不断的努力,在成绩出来的一刻成为白纸黑字,一切又要重头开始,也是,毕竟努力了这么久。
成绩出来的下午,在各个高校忙着签约的时候,我可以看见他们的焦虑,惶恐,有的人真的什么都没有得到,wyx花了十五万买了C类的名额只是为了冲前五十,到最后连铜的分数线都差点没达到。
晚上吃饭,Jason坐我身旁,他提起了Symbol问他的话。
下午Symbol问他,今年没有集训队怎么办?
Jason是这么跟他说的:老师,你要相信,下一年还有wzd和gjx,到时候他们一定会有足够的能力的。
Jason突然望着我,说:我坐在你的对面,看得到你的努力,成长,我看出你的积极,看见你是真的在进步...
他还没说完,我就打断了他,这样的话如果放在平时那种不亦乐乎的日子里,我只会当做他的幽默,但现在,我只是发现自己的眼睛空寂了太久,即使现在再回忆他的那段话,我仍会不止的感动。
话说这次全国赛怎么会败得这么惨,可能跟心境有关,半年来被扯进一种无形的怒之中,现在也不明白,为什么有这么多东西可以恐惧,而明明只是无中生有。
还有一份傲气在身上,可能的确过分的看重了我能达成的,最后反而败了。
半年前的我,一年前的我,两个月前的我,怎么也不会想到,这竞争,竟也如此残酷和沉重。
细想,班上还有三位签了清协议的同学,他们可能还未意识到,那个协议,弊大于利,协议已经将他们的未来限死了,如果没有成功,他们不能选择其他院校,因为选择其他会破坏院校间的规则从而使JZ难堪,他们的做法,无异于拴紧了系在脖子上的绳。我却也只能一旁笑笑。
接下来一年,身上的负担,开始变得沉重,因为已经不再是我一个人的荣与辱了,更承担着学校的名誉,前面两个预备队一个国家队,接着便断了,我怎可让此继续如此,明年,势必重燃JZ的名声。仍有一笑话:组内很多人都还未意识到他们在面对什么,大部分人的觉悟仅仅停留在玩玩而已的地步,对于拼搏,还没有认识,换句话说,他们仍未尝过血。
唐文斌说的好 : 你们大多数的人做的都是贪心而不是动态规划。
没错,的确是在做贪心,那我的算法一定要更为长久,更大化利益。
接下来的一年里,Symbol也会忙的不可开支了,毕竟断了一年的传承可不是小事,要到处沟通,找资料,寻求帮助。他是全世界最棒的教练,没有之一,有哪个教练会像朋友和兄弟一样和我们交谈,聊天说笑,哪个教练会在学生面前没有那种压迫感,有哪个教练会常常请吃饭,在新年的时候发一百的大红包。可能亏欠了他很多,如今背负着他的期望,怎能不再次前行。
背上的有学长们的期望,教练的期望,怎能辜负。
新的赛季里,重新出发,重新历练,赢回荣誉。

评论

热度(1)